布拉德:美联储做得还不够,仍需进一步加息
【字体选择: 】(2022/11/1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当地时间周四(11月17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到目前为止,加息对通胀的影响是有限的,因此美联储仍需进一步加息才能实现平息通胀的目标。

  今年迄今为止,美联储共进加息六次,累计升息375个基点,将联邦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75%-4%,这是该央行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

  尽管如此,作为美联储鹰派官员的代表人物,布拉德却认为,虽然美联储今年采取了积极的行动,但目前的政策目标利率仍低于让通胀至2%目标所需的“充分限制性”水平。

  布拉德表示,即使基于鸽派立场的假设,利率也至少需要上升到5%左右,而更严格的假设则建议利率高于7%。

  布拉德称:“到目前为止,货币政策立场的变化似乎只对观察到的通胀产生了有限的影响,但市场定价表明,预计2023年才会出现反通货膨胀(Disinflation)。”反通货膨胀是指通货膨胀速度下降,但经济仍然处于通货膨胀的状态。

  10月CPI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可能正在放缓。美国10月CPI同比上涨7.7%,明显低于预期,时隔7个月再度回落至8%以下,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布拉德并未对美联储12月利率会议发表直接看法,目前市场更倾向于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

  在布拉德看来,5%可能是本轮加息周期终端利率需要达到的下限,上限可能更接近7%。根据目前的市场定价,到2023年年中,联邦基金利率将在5%左右触顶。

  布拉德强调,谨慎是有必要的,因为投资者和美联储在过去18个月里一直在预测通胀即将下降。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