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物流环节传播扩散
【字体选择: 】(2022/11/25)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据交通运输部11月24日消息,11月24日,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总指挥(全体)调度会议,总结前七个月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小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安排,按照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有关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持续巩固扩大保通保畅工作成果,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领导小组副总指挥、国务院副秘书长王志清,领导小组副总指挥、公安部副部长刘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4月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坚持高效协同、上下联动、问题导向,强化督办转办、统筹调度、精准施策,取得了交通物流网络总体畅通、主要运行指标稳中向好、保通保畅成果持续巩固等阶段性成效,为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支撑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近期,部分地区进一步收紧交通物流疫情防控措施,一些地方依然存在货车通行层层加码、“一刀切”过度通行管控问题,交通物流保通保畅面临反弹压力,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切实增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抓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一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优化调整后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交通物流运营单位、枢纽场站、从业人员防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物流环节传播扩散。

  二要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切实做到“五个严禁”,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坚决防止过度通行管控问题反弹。

  三要坚持多措并举协同联动,全力做好能源粮食等重点物资供需对接,坚决保障运输安全畅通。

  四要切实做好邮政快递末端服务,严格规范邮政快递基础设施关停关闭行为,保障突发情况下邮政快递稳定运行,坚决打通城市物流配送末端环节。

  五要及时建设启用应急物资中转站,加强统筹规划和运营管理,坚决保障涉疫地区重点物资有序中转运输。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排查整治交通运输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提前谋划2023年春运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便捷舒心出行。

  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近期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总体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辽宁省副省长姜有为、福建省副省长林文斌、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介绍了本省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有关工作情况。

  交通运输部领导邹天敬、付绪银,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能源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国家铁路集团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负责同志参会。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