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元月份钢厂会自储还是限产?
【字体选择: 】(2022/12/14)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昨天铁矿石又上演了高波动的一天,上午延续昨天的颓势,下午又有点翘尾,夜盘期间美国的CPI数据又把盘面带“偏”了。近期偏强的预期,一直在鼓动盘面走强,和弱现实交相辉映,劈叉连连!

  白天有一则消息比较有意思,传闻西北联钢(陕钢、建龙、晋南、晋钢、高义和建邦)冬储政策有了个统一的“结果”:当前成本高,钢厂亏损严重,今年计划不对外冬储,改为自储,随行就市出货。今年历史性地出现了“自储”一说!

  今年成材价格在冬季偏强运行,首当其冲地打击了钢贸商(蓄水池)的积极性,盘面上蹿下跳更是搞得他们一脸茫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进场;原本弱现实的情况,无法给他们带来效益的兑现,反而钢厂的利润严重被原燃料侵蚀,倒过来又打击了钢厂生产的积极性,于是市场就畸形地出现了钢材价格高钢贸商却没利润,钢厂没利润也不想生产,供需双弱,一塌糊涂。

  那么,市场人士频频疑问:为啥钢厂不赚钱了还在坚持生产,不说开足马力,怎么看也没怎么减产?换位思考一下,最近几年,每年钢厂都面临着未来巨大的变量——这个变量其实是钢铁行业深刻转型所带来的。钢厂担忧明年再出压减政策,或者被平控,那么此时不生产,明年的指标是不是该被往下调了?

  因此,主动的政策性的限产没发生,自发性的限产在12月底前应该也不会发生。让我们试着展望下非常近的2023年的元月,钢厂到底要怎么操作。

  (有一点墨)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