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每周综述
全国镀锌彩涂市场周评(09.30-10.13)
【字体选择: 】(2016/10/17 11:56:1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本周涂镀市场价格仍处于震荡向上,市场前期出货稍有回落,近期则有一定的上升,但较为尴尬的是,市场长流程工厂的价格有一定上升,但民营企业的资源并没有出现明显改变。民营工厂价格上升难度略大,直接的建筑终端开工情况与拿货积极性都不高。从原料情况看,热轧价格依然坚挺,市场支撑力度极为明显,外加各大钢厂出厂价均有一定上升,成本的企稳上升,对市场极为利好。目前看市场在这轮上涨后倒挂的情况有明显好转,商家信心有一定加强,外加资源不多压力不大。出口方面看,国内价格继续上涨,出口价格也随之上升。这一举动导致外商采购意愿并不强烈,因此出口情况未出现明显好转。照此情况来看,短期内市场压力并不会过大,压力将会在后期体现。本周镀锌价格最低的在郑州:镀锌1.0mm3540元/吨,彩涂则是在博兴地区:0.476mm为3900元/吨。截至周五,52steel镀锌指数为77.69点,较上周上升0.57%,较上月上升1.04%,较去年同期上升31.5%。本周各区域价格继续上涨,市场需求仍有一定上升,短期内下降空间并不明显。

【上游原料情况】

热卷价格震荡向上,钢厂与市场价格都在继续上升,市场资源不多,期货价格也在拉近现货的贴水,导致涂镀产品的成本上升。另冷轧与镀锌的价格也在逐步拉近更一步加强了镀锌价格的支撑力度。目前看,商家对于囤货的想法不明显,主要因为整体价格偏高,特别是北方钢厂出厂价格仍处于高位。就后期来看,北方已经开始陆续出现雨雪天气,淡季到来北材南下将无可避免,后期整体市场压力有所加大。

【下游热点】

家电行业:家电出口逐渐回暖彩电出口4325万台

2014、2015年家电部分品类出口受到负面影响,空调、洗衣机、彩电、小家电都出现不同幅度下滑。今年1-7月,我国多种家电产品出口有所回暖,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出口销量增速均在7%以上。

家电出口逐渐回暖彩电出口4325万台

据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我国电扇累计出口3.8285亿台,比去年同期增长8.3%;出口金额202.5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5%。

空气调节器累计出口3214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6.5%;出口金额393.76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7%。冰箱累计出口2638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9.6%;出口金额215.16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洗衣机累计出口1268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7.3%;出口金额131.418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家用空气净化器累计出口437万个,比去年同期增长8.5%;出口金额12.84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4%。彩色电视机累计出口4325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7.7%;出口金额407.6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其中,液晶电视机累计出口4216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20.8%;出口金额399.392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

今年上半年,我国家电类产品出口大部分结束了低迷期,出口出现回暖,经济效益有所好转。相关家电出口企业应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推进出口家电产品供给侧改革,不断加大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及研发新型节能技术的力度,更好地实现家电产品的绿色化,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大力拓展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最大限度地减少国外能效新壁垒措施对我国家电出口造成的冲击和影响,确保我国出口家电贸易持续健康发展。

各地区涂镀品种详情请参看涂镀板卷地区一周评述。

长三角地区镀锌彩涂市场一周评述

博兴地区镀锌彩涂市场一周评述

京津地区镀锌彩涂市场一周评述

华南地区镀锌彩涂市场一周评述

中西地区镀锌彩涂市场一周评述

成渝地区镀锌彩涂市场一周评述

东北地区镀锌彩涂市场一周评述

本文为52steel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申请授权。未经许可,擅自转载、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52steel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详细数据,请使用爱钢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