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酒钢积极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工作
【字体选择: 】(2016/10/20 11:16:52)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由于钢铁市场近年来持续低迷,企业经营绩效下滑,今年以来,去产能成为甘肃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8月份,甘肃省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的文件下发后,酒钢及时出台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集团公司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2016年压减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炼铁产能100万吨、粗钢产能140万吨的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酒钢先后组织开展了摸底调查、违规项目清查等专项工作,使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为全面落实《甘肃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目标责任》任务目标,酒钢按照目标导向、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协调运作;强化督导、周密推进的工作机制,将化解产能总体方案分解为榆钢化解产能设备动力装置拆除方案、榆钢化解产能风险防控方案、榆钢化解产能人员分流安置方案及榆钢化解产能资产处置计划等四大子项,分别由榆钢公司及集团公司职能部门承担。通过任务目标的细化分解,为有序推进化解产能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推进过程中,集团公司重点围绕现场设备拆除及人员分流安置两大核心任务开展工作,要求设备拆解方案细化到点、人员分流方案落实到人,并制定了严格的推进方案,集团领导小组严格按计划督促落实。

    据悉,从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看,各项工作组织有序,推进有力。今年8月底前,对榆钢公司2座420立方米炼铁高炉、2台40吨炼钢转炉及其配套设施进行了断水、断电、断气处理,同时向社会公开承诺不再恢复生产,实现了全面停产封存的预期目标,大幅度缩减了粗钢产能。此外,截至今年8月24日,集团公司已实现分流安置职工2421人,占总安置人数的69.1%。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