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宏观资讯 -> 财经要闻
在工作中讨论一个争议性话题 何时插嘴何时闭嘴?
【字体选择: 】(2017/10/17 17:00:36)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腾讯财经讯 据Moneyish报道,你可以随意插嘴——但是,这么做可能会让你付出代价。

当一大群明星纷纷站出来,谴责性骚扰丑闻缠身的美国电影大亨哈维•韦恩斯坦,并分享曾被韦恩斯坦性骚扰或性侵的亲身经历时,两种反应却与主流声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林赛•罗韩在一段已被删除的Instagram视频中说,这位声名狼藉的制作人让她感到“非常难过”;设计师唐娜•凯伦则提出质疑,声称被骚扰或性侵的女性是否“通过一览无遗地展示性感来要求自己被性骚扰或性侵”。

在两人的表态引发强烈反响之后,罗韩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韦恩斯坦受到的指控让她“伤心”,并声称原告们应该将自己的经历报告给相关部门;凯伦则公开道歉,并在声明在坚称自己对事不对人。

礼仪专家托马斯•法利指出,罗韩和凯伦都是有影响力的人,拥有大量粉丝,使得两人可以直接说出自己的观点。不过,许许多多人却不知道是否应该参与工作中一个热门话题的讨论——尤其是在自己所表达出的观点不受欢迎的情况下。

那么,在工作中讨论一个争议性话题时,究竟应该在什么时候插嘴,以及什么时候闭口不谈?听听专家们怎么说:

一起避开这些话题:绝大多数的专家都认为,像宗教、政治以及性这样的两极分化问题是不宜在工作中讨论的。“忘掉它,只专注于你的工作,”领导力专家托德•德维特在接受Moneyish采访时说。

选择从何处下手。德维特称,除了上述话题之外,在插嘴之前,你要先问问自己“这件事有问题吗?它有多重要?我愿意在这件事上花费多少精力?”。企业交流专家芭芭拉•帕切特说,你可能得考虑一下自己是针对一件对你或你的工作有影响的事情发表意见,还是对一种持续的情况而非孤立事件发表意见。她说:“如果你成为了一个对每一件小事上都发起进攻的人,那么你就会失去信誉。”企业战略家和顾问丹尼斯•斯帕塔福拉补充道,确保你不仅仅是因感到受伤或心烦意乱才做出反应。

意识到说出自己的观点可能很重要,尤其是牵扯到种族主义、性别歧视以及其他职场不公平现象时。法利说,“当这些情况发生时……毫无疑问,正直的人都需要说出自己的观点。我认为,在这些情况下,存在人数优势。”他补充说,如果你初入职场,缺乏自信,那就寻求盟友的帮助。

有目的地说。斯帕塔福拉说,想清楚你的意图是什么,目标是什么,以及如何以一种让别人愿意聆听的方式说出你的观点,“你想吐吗?那是你的意图吗?因为这可能是一个反应。”

问能说明问题的问题。华盛顿礼仪学校校长帕梅拉•艾林指出,尝试着通过问一些“可说明问题的问题”来了解对方的想法。“或许你会被说服,或许不会,”她说,“但是,至少你问了想问的,而不是选择回避现实。”

如果你是一名表现出色的员工,在参加一个热门话题的讨论后,你可能会毫发无伤。德维特说,只要你“知道如何以一种恰当的沟通方式来表明自己并非要与他们作对,而是只是想分享不同的视角而已。”(米娜)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