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际行情
市场担忧中国需求趋弱,镍价应声下跌
【字体选择: 】(2017/11/21 9:35:5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11月17日消息)鉴于中国进入冬季采暖期和钢材消费淡季,市场参与者对中国市场需求前景忧心忡忡,周五上海镍价下跌。

作为重要的基本金属品种,镍常用来制造不锈钢,上期所沪镍合约本周收盘价下跌7%。

上期所沪镍主力合约周五收盘价为92750元(13989.23美元),下跌1.73%。前一天该合约收盘价下跌2.6%。

截止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710,伦敦金属交易所镍合约小幅上涨至11445美元/吨,也仅是小幅修复了夜间的2.7%降幅。

沪镍价格下跌,中国金属期货价格整体有涨有跌。沪铜价格上涨0.06%,沪锌价格上涨0.28%,而沪铝价格下跌0.81%。

上月中国经济情况进一步冷却,工业产量、固定资产投资额和零售业销售额均不及预期。

全球金融市场早期的风险规避行为减弱,美元跌至周最低价后持稳,推高美国公债收益率。

铜矿商自由港麦克莫兰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消息称,周四晚间,该公司在印尼巴布亚省使用的一个主要港口失火。

必和必拓公司计划在两年内脱手麻烦不断的美国页岩油业务,同时也为澳大利亚金属镍业务寻找买家。

大众汽车一位高层透露,该公司不打算通过投资矿山来保证钴的长期供应。钴是电动汽车电池的主要生产原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