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汽车行业
为了提升品质也是拼了 蔚来变身蓝海八爪鱼
【字体选择: 】(2017/12/29 8:05:40)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新浪汽车讯

  为了提升产品的品质,蔚来也是拼了,又挖来了沈峰。之前蔚来已经挖来了两个技术管控,前BMW的VP级人物,BMW全球副总裁柯汉(Hans Kroeppelt)以及前华晨宝马沈阳铁西工厂质量副总裁、宝马与Mini中央质量副总裁Steffen Wirth。很多媒体分析认为,这次的挖角依然是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合作的生产模式有关。

为了提升品质也是拼了 蔚来变身蓝海八爪鱼那些年蔚来挖过的人

序列

姓名

原单位

现职位(蔚来)

1

Martin Leach

玛莎拉蒂首席执行官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

秦力洪

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联合创始人、法人代表

3

Padmasree Warrior

摩托罗拉公司和思科(Cisco)公司首席技术官

北美CEO

4

沈峰

Polestar全球CTO及中国区总裁、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

副总裁

5

黄晨东

上汽集团新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

副总裁

6

周欣

观致汽车采购、人力资源及政府事务执行总监

企业发展副总裁

7

毛杰

观致汽车车辆总成执行总监

车辆工程副总裁

8

梁虹

观致汽车公关总监

赛事总监

9

蒋平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广汽集团副总经理

生产运营副总裁

10

庄莉

猎豹移动首席产品架构师和工程副总裁

软件开发(中国)副总裁

11

朱江

雷克萨斯中国原副总经理

副总裁

12

郑显聪

菲亚特克莱斯勒中国董事长

联合创始人、公司执行副总裁

13

钟万里

江铃执行副总裁

采购部副总裁

14

Ganesh V。 Lyer

特斯拉前首席信息官

首席信息官

15

Kris Tomasson

BMW i系列设计总监

设计副总裁

16

Roger Malkusson

观致汽车工程执行总监

整车工程副总裁

17

汪东宁

捷豹路虎中国CFO

副总裁

  在李斌心里,与江淮合作是目前蔚来受外界质疑最多的地方,其实也不怪我们这些因为贫穷而限制想象力的吃瓜群众,江淮毕竟有一段不想提起的往事,也正是这段315的往事(哎妈呀,嘴瓢了)。

为了提升品质也是拼了 蔚来变身蓝海八爪鱼

  让消费者至今都对江淮制造的品质半信半疑,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蔚来汽车挂上了一个拖油瓶子,走到哪响到哪,殊不知,会不会时间一长,瓶子就碎了。

为了提升品质也是拼了 蔚来变身蓝海八爪鱼

  对于质疑,李斌曾在多个演讲和论坛上解释过,解释到他都想哭。他并不担心与江淮的合作产生的品质问题,蔚来只是使用了江淮的厂房、工人和非核心资源,通过蔚来汽车自己的制造管控VP是可以监管品质的。但是,无论他说了多少次,质疑的声音还在,就像三鹿奶粉改为君乐宝一样,在中国,换个名字就能改变人们对品牌曾经的认识吗?难道我们吃瓜群众所担心的问题,李斌就完全不担心吗?

为了提升品质也是拼了 蔚来变身蓝海八爪鱼为了提升品质也是拼了 蔚来变身蓝海八爪鱼

  虽然李斌没说过担心品质,但是蔚来最近的挖角的角色都与品质和监管有关,昨天,原沃尔沃汽车旗下高性能品牌Polestar全球CTO及中国区总裁、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已经加盟蔚来,出任蔚来负责质量管理方面的副总裁,并担任质量管理委员会主席。

因产品品质挖角沈峰

  单从这次挖角来看,沈峰与其它几位高管区别在于他负责过沃尔沃汽旗下高性能品牌Polestar的研发,在品牌分类中,Polestar跟AMG、M和奥迪的R同属性能车品牌,虽主打性能车市场,但从品牌建立之初就主打电动高性能混合动力。

为了提升品质也是拼了 蔚来变身蓝海八爪鱼

  Polestar首款车型Polestar 1在上海发布,新车拥有609马力、1000牛·米、每年限量500辆、售价15万欧元左右,计划于2019年年中下线。

  从产品层面看,Polestar 1与蔚来的ES8都有出色的性能体现,比如动力方面,Polestar 1搭载Drive-E 2.0T+双后置电机组合的混合动力系统,双电机后轴可实现扭矩矢量控制。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609马力,最大扭矩1000牛米。

  蔚来ES8方面,其采用的是前后桥双电机的布局,实现了四轮驱动,这套双电机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480kW。

  车身方面,蔚来ES8的车身为了减重采用了全铝车身结构,底盘、悬挂、轮毂、刹车系统以及电池组外壳都是全铝材质。

为了提升品质也是拼了 蔚来变身蓝海八爪鱼

  Polestar 1使用了大量碳纤维材料,车身减重230公斤以此来抵消增加电池的重量。

为了提升品质也是拼了 蔚来变身蓝海八爪鱼

  ES8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仅为4.4s,虽然Polestar 1没有公布0-100km/h加速时间,但是以2016年推出的S60/V60 Polestar,百公里加速仅需4.8秒的时间推测,Polestar 1跑进4.4。秒内应该问题不大。

  另外,在未来新车型的拓展上,Polestar 2将在2019年底开始生产,它将是沃尔沃汽车集团的首款纯电动车型。Polestar 3将会是一款尺寸比较大的纯电动 SUV。

  从动力总成、车身结构和新产品研发方向上看,蔚来应该比较看重 Polestar作为高性能电动车的产品属性,而且,沃尔沃车型向来是以安全为主而著称,它包含行车安全与乘坐安全,从1959年发明三点式安全带,到高品质无毒无害的内饰用料,蔚来都可以借助沈峰身上相关方面的研发经验,规避岔路,让蔚来的产品品质提升更快。

为了提升品质也是拼了 蔚来变身蓝海八爪鱼

  回顾2017年新势力造车企业的挖角能力可谓是势不可当,经不完全统计,2017年传统车企高管离职率是往年的2倍,共有200多名职位在总经理及以上级别的汽车人选择加入造车新势力造车,一方面说明新势力造车在发展前景、优厚待遇、职位提升上或优于传统车企,另一方面肯定来源于相对高的话语权、期权,从打工者转变为自己的事业。

为了提升品质也是拼了 蔚来变身蓝海八爪鱼

  而新势力造车最想挖这些职业经理的意义除了他们丰富的经验以外,更多是对企业未雨绸缪,因为曾经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表示过:“未来引领汽车工业的将是汽车公司,而不是IT公司。”

为了提升品质也是拼了 蔚来变身蓝海八爪鱼

  但工厂可以新建、产品可以代工、设备可以购买,人不是也可以到处去挖吗?把IT公司变成汽车公司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所以蔚来和其它新势力造车企业一样就变身成为蓝海八爪鱼了。

【免责声明】以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愿在本网发布,请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