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方大九钢开展四季度“安全无事故”活动
【字体选择: 】(2018/10/22 9:36:46)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每年的四季度是事故易发、多发期,为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为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基础,10月份开始,方大九钢开展了主题为“强意识、反违章、查隐患、促落实、保绩效”的“安全无事故”活动。

此次活动将持续整个四季度,活动期间主要将开展四个方面的安全工作,一是组织开展一次全员安全考试,要求各单位(部门)根据员工岗位的不同,有 针对性地制定安全考试计划与题库并组织考试,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思想意识与岗位安全操作技能;二是开展“安全六个一”活动,即各班组要结合各自特点,每月 开展“查一次事故隐患、纠正一次违章行为、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做一件预防事故的实事、忆一次事故教训、读一本安全教育方面的书籍”活动,发动广大员工为安 全管理献计献策;三是分专业、分级每月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由该公司相关专业部门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专业安全检查,同时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安全生产特点和 季节性特点,每月开展一次专业安全检查,单位一把手及分管领导须参与专业组检查并督促落实重大隐患的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到位;四是加强检修、技 改施工现场安全检查,要求各单位对检修过程进行有效监管,明确所有检修项目现场安全负责人与区域安全负责人,严格落实检修前现场风险排查与安全预案评审, 加强检修过程安全督导,确保检修安全。与此同时,加强区域内相关方安全管理,通过建立管理台账、签订协议、做好相关方安全风险告知等方式提高相关方安全意 识,确保相关方作业安全。

该公司强调,四季度全体上下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进一步“落实责任、消除隐患、确保安全”,按照从严、从 实、从细的管理要求,全面灌输“我要安全”的思想,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为实现“安全无事故”目标和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重要的安全保障。在活动 开展过程中,必须贯彻高度重视、按月实施、检查细致、整改严肃、认真总结的要求,推动活动有序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