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萍安钢铁开展炼钢系统温降攻关
【字体选择: 】(2018/11/19 9:36:21)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为满足低铁耗模式下新国标钢生产需求,挖掘炼钢系统温度热量空间,近期,萍安钢铁在炼钢工序开展降低系统温降攻关。

萍安钢铁两个炼钢厂要求转炉车间注重铁水信息传递与热平衡调整,钢包座包后立即将钢包车开至烘烤器处进行烘包,并合理安排烘烤煤气量;连铸车间 确保拉速与节奏相匹配,钢水每炉加盖,实行每炉大包保护浇铸,中间包保温工作必须确保到位,在浇注过程中中间包盖板烘烤孔必须用盖板盖好;准备车间保证钢 包盖板、中间包烘烤器盖板纤维组件充分供应。为确保攻关取得实效,要求班后分析会对各炉座出钢温度、系统温降进行分析,每天早会通报系统温降攻关进展情 况,同时尝试在钢包、中间包使用新保温材料及工艺,提高保温效果,并对在线、离线烘烤器进行改造,提高烘烤效果。

在攻关中,炼钢各工序各司其职,分别做好中间包温度合格率攻关、转炉出钢温降攻关、连铸浇铸温降攻关,月度系统温降值达到攻关目标,并对攻关组进行奖励。通过攻关,推动了炼钢系统温降技术进步,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侵犯了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