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资讯 -> 国内市场
期货早评:螺纹上冲动能不强 逢低择机做多
【字体选择: 】(2019/10/12 9:24:06)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受环保限产影响,9月26日-10月2日期间,钢厂产量明显下滑,2日之后多数钢厂复产,7日统计样本钢厂及社会库存大幅增加。尽管产量居低位,但由于订单基本停滞的原因,库存明显积累。这一情况或将延长主动去库的时间周期,价格上冲仍有明显阻力。节后回归,等待需求恢复,故预计短期国内建筑钢材价格或以震荡态势运行。

9月终端需求有较为明显的放量,同比增长10%以上,且9月中下旬以来多地钢企密集限产,库存持续大幅下降。今年9月钢厂和社会库存周均降速为57.95万吨,而去年同期仅为35.73万吨,9月钢市基本面改善较为明显。进入10月后,由于大量钢企限产的解除,节后钢材供应将有明显回升,需求能否继续扩张从而带动库存维持高降速较为关键。去年10月库存周均降幅为13.74万吨,若今年10月降库速度能够明显高于此水平,那么钢价或具有向上突破的动力;如果明显低于此水平,供需矛盾激化,不排除向下突破的可能。

【操作建议】:螺纹2001震荡调整,期价上冲受阻,近期单边上涨很难,但个人认为也没有继续深跌的空间,还是区间震荡行情,所以趁下探再次建议做多,上方3600近期压力,上探注意减持,多单下破3370先行离场。

平台咨询电话:400-703-7000

免责声明:海鑫钢网力求使用的信息准确、信息所述内容及观点的客观公正,但并不保证其是否需要进行必要变更。海鑫钢网提供的信息仅供客户决策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客户做出的任何决策与海鑫钢网无关。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