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经纵横 -> 家电行业
单身经济带火萌潮小家电销量 线上线下销量持续走高
【字体选择: 】(2019/12/30 16:44:44)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高颜值小家电销量持续走高

  记者走访苏宁易购等电器卖场发现,容量只有1升的迷你电饭煲、一次只能做两个三明治的烤面包机、只有2.5公斤容量的小洗衣机、一次只能榨一杯果汁的榨汁机等“单身家电”种类越来越丰富。

  “小家电产品具备更新换代周期短、无安装属性、地产关联度弱、单价相对低等特点。”工作人员表示,多数年轻人不喜欢做家务,这些小型智能家电产品就能帮他们解决这个烦恼。并且,如今的小家电设计感十足,颜值越来越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产品品类的丰富,小家电行业规模有望持续稳步增长。

  在各大电商平台,各种小电器更是琳琅满目,小型洗碗机、迷你小冰箱、单人烧烤架、单人小火锅……各种“迷你神器”几乎涵盖了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不仅功能独特,价格也比较实惠。

  根据阿里发布的《家电行业消费洞察及营销启示》显示,过去几年中,一人份的酸奶机和高颜值的金属边框平板电视订单量年均增幅分别为646%和453%。

  小家电更符合单身族需求

  家电行业分析师梁振鹏表示,中国庞大的年轻租房群体和渐火的单身经济共同构成了小家电旺盛的消费需求。

  尤其是在当下直播带货新模式助力下,外形圆润可爱、颜色搭配多样、体积小巧可爱的“萌”家电更是赚足消费者眼球。

  小家电的热销,也引来家电巨头的关注。11月18日,格力电器举办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格力电器董事、执行总裁黄辉表示,冰箱、洗衣机、小家电方面,格力今后几年会加大发展力度。

  “经过近几十年的快速发展,我国已拥有最齐全的中端制造产业集群,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家电存量市场。”业内人士分析,当前正处在产业转型发展期,消费需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提升而出现了更多的细分领域,同时催生了新的产业发展变化,这些细分领域也实现了消费升级。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