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宏观资讯 -> 财经要闻
逆变器小龙头固德威冲刺创业板,拟IPO募资6.9亿元扩充产能
【字体选择: 】(2019/12/30 16:48:35)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光伏逆变器小龙头固德威(GOODWE),再次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这是一条GOOD WAY吗?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获悉,12月2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信息显示,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固德威)的科创板IPO申请已被受理,保荐人(主承销商)为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招股书显示,固德威拟公开发行普通股不超过220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每股面值1元。按照最高发行数量计算,发行后股份合计为8800万股。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文件载明的数量为准。

这是固德威从资本市场退出近一年半,再次冲击IPO。早在2015年12月25日,固德威股票正式在新三板挂牌并公开转让;然而两年多之后的2018年7月31日起,固德威股票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正式退出资本市场。

固德威是一家快速发展的新能源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苏州高新区,一直专注于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营业务产品包括光伏并网逆变器、光伏储能逆变器、智能数据采集器以及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

固德威光伏逆变器产品

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固德威营业收入分别为4.25亿元、10.5亿元、8.35亿元及4.2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84.54万元、5312.6万元、5567.72万元及3604.31万元。其业绩较为良好。

尤其是在经历531光伏新政的2018年和国内装机量近乎腰斩的2019年,一些光伏企业元气大伤。但显然固德威并没有受影响,并且业绩有上扬之势。这些归功于其海外业务的不断扩张。2018年固德威海外营收3.72亿元,2019年上半年海外营收2.72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4.58%和64.45%。

海外业务的大涨,让固德威越来越重视海外营销及不断扩大产能。本次固德威本次拟募集资金约6.9亿元,其中4.2亿将用于光伏逆变器及智慧能源研发项目;0.7亿元用于全球营销及服务体系基础建设项目。

固德威的产品是喜庆的大红色,英文名称为GOODWE,能否迎来2020年光伏企业IPO的开门红,从此走上资本市场的GOOD WAY?

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华夏能源网 www.hxny.com)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