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宏观资讯 -> 财经要闻
>外媒:传美方要对中国蚂蚁集团、腾讯数字支付平台下手了
【字体选择: 】(2020/10/13 14:30:23)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  原标题:外媒:传美方要对中国数字支付平台下手了……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据路透社10月7日援引彭博社报道,由于担心中国蚂蚁集团和腾讯的数字支付平台威胁所谓美国“国家安全”,美国正在考虑针对它们出台限制措施。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出台任何潜在限制措施都将进一步升级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最近几周,美国高级官员就如何以及是否要针对蚂蚁集团和腾讯的支付系统出台限制措施加紧了讨论,尽管不会很快做出最终决定。

  报道称,蚂蚁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知道美国政府内部有任何此类讨论”。

  该公司表示:“蚂蚁集团的业务主要在中国,我们对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前景感到兴奋。我们的使命是通过服务普通消费者和小企业,为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做出贡献。”

  报道称,此前,因担忧TikTok对所谓个人数据的处理,美国针对其出台了下载禁令。目前,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努力寻求避免该应用在美国被禁用。

  针对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国企业的行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月28日曾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别国企业的霸凌行径。我们希望美方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