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邢钢汽车轴杆类产品质量持续提升
【字体选择: 】(2020/10/16 16:13:05)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为了开发市场竞争力更强的产品,邢钢创新工作思路,提出精益研发模式的16字工作方针“精准识别、精确定义、精细分析、精准改进”,瞄准高端制造领域用钢,紧盯行业前端材料,集中精力开发高端市场需求产品,汽车轴杆类产品质量持续提升。

  我国作为汽车产销大国,近年来汽车产量连续攀升,作为主机厂供应商的汽车零部件行业也得到快速发展。轴杆类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汽车减震器活塞杆、发电机转子轴、启动齿圈、驱动变速器、悬挂、制动和调向装置等零部件,其服役环境要求轴杆类产品具有成分稳定、有害元素低、钢质纯净度高、脱碳层小,表面缺陷少、尺寸精度高等优点。

  近年来,国内外各大钢厂在开发和提升轴杆类产品质量方面都遇到了技术瓶颈,表面缺陷率居高不下,在某知名高端轴杆客户开发过程中,客户经试用邢钢产品,提出在强度、脱碳及探伤不良率等方面与进口材料相比存在差异。

  针对存在问题,邢钢产销研团队创新工作思路,结合自身设备及工艺特点,采用精益研发模式,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工艺方案的讨论和试验验证,从宏观识别到电镜显微检验分析,精准识别表面缺陷特征;利用大数据分析表面缺陷,去粗取精,精确定义主要缺陷类型;全流程跟踪产品生产加工,追根溯源,精细分析缺陷形成原因;针对关键原因多部门协同共进,集思广益,精准制定改进措施,产品质量不断提升。

  今年6月,邢钢汽车相关产品通过日本某顶级汽车供应商认证,9月初策划生产的φ24mm规格样件,经国内知名高端客户冷拔加工和检验,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要求,探伤不良率显著下降。该客户表示将在邢钢产品生产质量稳定量产后,纳入全球采购计划中。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