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厂家资讯 -> 钢厂动态
本钢“功勋轧机”第5次“升级”成功
【字体选择: 】(2020/11/25 12:18:18)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卷取完毕,卷形良好!”11月22日15时08分,当对讲机传来“捷报”,本钢集团1700生产线主控室内响起热烈掌声。这标志着这架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功勋轧机”第5次“升级”提前3天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

  通过此次改造,本钢1700生产线“中枢”控制系统得到彻底更新。其投产后,生产控制能力将达到国内同类轧机一流水平,产能将提升至380万吨,设备控制精度将进一步提高,设备稳定性得到改善,产品质量也会大幅提升,极限产品规格向更薄、更宽规格拓展,为本钢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本钢1700生产线完善改造工程于10月30日启动,计划工期27天,主要包括电气控制系统升级改造,计算机控制系统升级改造,F2、F3、F4CVC及精轧机械精配套项目改造,精轧除鳞机、除鳞系统泵站及蓄能器改造等9项重点改造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为了确保完善改造达到预期目标,本钢制订了周密的施工计划,并在施工过程中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无缝对接,确保了工程按计划节点安全、优质、高效推进。目前,本钢正抓紧做好后续设备功能的调试和设备维护工作,确保生产线稳定运行,尽快达产达效。

  1700生产线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和安装的第一套大型带钢轧机,也是本钢现有的热轧生产线中投产时间最早、运行时间最长的“功勋轧机”。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