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友谊,共谋发展|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与安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结为友好商协会
【字体选择: 】(2023/10/11)
关键词:钢材 钢铁 钢材网 钢铁网 湖南钢材 湖南钢铁



  互访交流同发展,团结协作谱新篇。2023年10月9日,安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会长汪齐虎率团莅临我商会交流指导。我商会会长杨键,执行会长贺金生,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高道花,党支部书记张弘,常务副会长周学艺以及副会长黄婷陪同接待。双方就两家商会的发展现状、如何为会员做好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会议由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高道花主持。





  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高道花主持本次交流会议,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安徽省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的领导朋友们来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传经送宝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参会领导。


  会长杨键从钢贸行业数字化增效,价格体系建立,行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做了发言分享。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目前以有实力大型企业为依托开发具有前瞻性的数字化ERP产品,帮助商会企业管理降本增效服务;研究推广期货价格发现功能,争取未来实现以期货价格为锚定的定价体系;引导有实力的企业提升硬件投入,实现加工配送全方位服务,以获取有保证的盈利。杨键会长表示欢迎安徽金协的钢贸商朋友到长沙来做生意,并祝愿安徽金协的各位领导在湖南能够有所收获,有个开心快乐之旅。杨键会长的发言使大家感受到收获颇多。


  商会执行会长贺金生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表达了对兄弟协会代表团的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汪会长是金属材料流通领域的资深老会长,安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是安徽实力强劲的商会,在办会过程中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之处。随后贺会长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多年来,在省工商联和广大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会员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与政府和上下游产业链的联系以及打造商会活动品牌等工作方面的经验成果。贺会长表示,见到了老朋友,就想把家里最好的东西毫无保留地展示出来,也希望安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的朋友们给我们带来新思路、新思维,商协会之间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加强深度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钢铁流通行业健康发展。


  汪齐虎会长对我商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番走进湖南,来到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既是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记忆的革命交流之行,也是对标学习、解放思想、推动发展的研学实践活动。座谈中,汪会长介绍了安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的办会理念、组织架构和发展历程,就聚焦行业发展,创新服务举措,强化组织建设,加强行业自律以及加强外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展开分享。汪会长表示,作为商协会,有活动才有活力,有服务才有生命力。本次组团交流取经,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本着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行业谋发展促转型,为政府搭桥梁系纽带的工作理念,希望安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能够和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共济友谊,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业务融合,携手面对市场挑战,实现行业高质量区域协同可持续发展。


  在友好的气氛中,大家做了充分的友好交流。


  商会党支部张弘书记提到党支部成立以来,即以打造有品牌的标杆党支部、培养有情怀的标兵党员为目标,注重加强政治核心和思想引导,积极参与商会管理和省工商联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和实践活动,构建起“党建促会建,会建强党建”的发展格局。


  安徽金协顾问潘文革主任提到马钢是安徽省钢铁龙头企业,也是安徽最大的钢铁基地。2019年9月19日,中国宝武集团与马钢签约重组,马钢集团成为中国宝武控股的一线子公司。目前马钢线螺产品实行协议代理销售和工程直供两种销售方式,且工程直供比例逐年上升明显,产能倾向于经济效益较好的品种。


  商会常务副会长钢板专委会会长周学艺表示欢迎安徽金协的汪会长带队一行领导来我会交流,并就钢板贸易的趋势及未来发展做了见解和探讨。


  商会副会长单位三一智慧钢铁城副总黄婷从新技术时代工业发展,从钢材终端发展趋势做了宝贵的交流,详细介绍了三一智慧钢铁城目前情况和未来规划,并邀请安徽金协领导有机会到三一智慧钢铁城考察指导。黄婷副总的发言获得了在座领导的高度赞扬。


  安徽金协副会长郑向阳交流发言中,就目前钢贸商经营中的问题及发展困境,与大家做了充分的互动发言,获得了参会领导的共鸣。


  安徽省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郑向阳与我商会会长杨键、执行会长贺金生、常务副会长周学艺、副会长单位黄婷等双方协会人员围绕代理销售和直供销售模式此消彼长的发展趋势,代理协议户与钢厂的关系如何处理,行业下行压力下企业如何盈利以及产业链整合形势下的升级探索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互动。大家介绍了各自业务范围和对行业的理解,并对第四季度的钢材市场行情走势以及经营中的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增进双方友情。


  双方都从对方汲取了有益的办会理念和先进经验,并对增加合作、会务互访、外引内联、信息交流等方面达成高度一致,认为非常有必要加强联系,保持经常性接触,杨键会长与汪齐虎会长当场签订了《友好商协会协议》并互授牌匾,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签署友好商协会协议


互授牌匾


杨键会长代表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向安徽金协赠送礼物


汪齐虎会长代表安徽省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向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赠送礼物

  最后,杨键会长进行简短的总结发言。他表示成事在人,谋事在天,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座谈,大家能够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协作。不仅要扩大双向交流互动,更要取长补短,向优秀的社会组织取经,相互学习,互相提升。新时代下,我们应把握软硬件升级和产业链资源整合的机会,同时商会也会更加精准、优化地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使广大会员能有获得感和荣誉感。


  此次湖南省金属材料商会和安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的座谈交流活动,增进友谊,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合作发展方向。双方会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工作互动、信息交流、平台搭建,从全局和服务会员出发,以会员利益为主要导向,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学习共融共赢!

天贸钢铁网免责声明:
天贸钢铁网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天贸钢铁网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天贸钢铁网所载文章及作品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天贸钢铁网,天贸钢铁网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本信息仅供您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